每個人都有他特別喜愛的事物
某年份某產地的紅酒、某畫家的畫作...(該死,我竟然一時想不出半個例子)
近來帶領香港電影新風潮的杜琪峰則獨愛97年的HONDA ACCORD.

雖然我沒找到具體的資料證明 (用孤狗鍵入杜琪峰_雅歌並未搜尋到任何資料)
從他的幾部電影可以看出端倪
並做這個合理的猜測

杜導打敗臥虎藏龍、花樣年華奪下當年金馬最佳導演的黑幫風格片「槍火」中,
一場發生在暗巷中的槍戰結束後,張耀揚叫林雪開車,林雪推說:我不會開車的!
於是只好一邊回擊,一邊鑽入97雅歌的駕駛座。

接著是膾炙人口的都會愛情喜劇「孤男寡女」
明儀被young酷(笑)的Roger用重型機車載走後
華少對著自己的銀色轎車發怒:
97年雅歌、16汽缸引擎、鋁合金鋼圈,前幾天還被刮花了!!!
堪稱經典名句。

近期的描述媒體和警察間關係的「大事件」
熱血阿sir張家輝乘坐的正是一台黑色97雅歌

如果杜導是跟honda簽約
那麼廠商一定會要求他在片中使用最新的車款
不過他並沒有這麼做

除了特殊的故事背景(古裝、龍鳳鬥裡盜先生的林寶堅尼)
97雅歌時常在杜棋峰的片中有亮相機會

回頭來看看這款8年前的房車有什麼樣的魅力
在當時來說有著2.0以上的豪華內在,卻包覆著十足運動感的外表
簡潔的車身線條洋溢著輕快的節奏
尤其是他那塊狀的尾燈最是叫人喜愛。

跟它幾乎每一代都堪稱經典的兄弟比起來
97年款不特別突出,卻令人難以忘懷,
我本身也是相當喜愛ACCORD這一條生產線。

本田汽車的企業精神也是非常令人讚賞
不同於豐田的穩重、三菱和速霸路的競賽本色、馬自達的精緻、
本田所流露出的是一種日式傳統嚴謹的味道,
就是感覺顧客上門,整個公司會整齊一致的對你作90度的鞠躬
並大聲地喊出歡迎光臨的企業。

好了,這篇的主題並不是汽車,再說下去就沒完沒了了
只是不知道杜棋峰的心中,
是不是真的特別喜愛這一款車,
如果是的話,一定也有一大串的理由,我很願意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ioshall 的頭像
    gioshall

    gio's

    gios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