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銷售成績來講,porter international是成功的,經銷點不斷擴張,街上能見度超高

但就品牌定位和品牌價值來說,porter international是徹底的迷失。

一定還是有人看的霧煞煞,我簡單說明一下:


porter international就是目前在台灣販售的porter包

各大百貨、誠品都有設點

不過porter其實是源自日本吉田吉藏在1935年所創立的品牌

1989年引進台灣並在台灣生產,不過後來因故跟台灣代理打官司

敗訴後全面離開台灣市場,聰明的台灣商人這時發現吉田未將"porter"註冊國際商標

就先註冊下來並生產了一系列的商品在台灣及其他國家販售

日本方面當然是不予以承認,並積極劃清關係。


好了,故事說完了

來比較一下說明書:



這是吉田的




這是國際標的,可以看出字和人幾乎是一模一樣,台灣方面還上顏色歐!




注意事項,日文的部份,寫的一樣耶!


品質的問題我不討論,購買與否也與我無關,我想說的是一個品牌的氣魄

基本上這個牌子的出發點就不是正當的

但是如果今天porter international能勇敢的做出聲明與日標斷絕關係

甚至把logo加以更改,我會很佩服它,甚至繼續購買他的產品

因為我最近也看到該牌漸漸出現自行設計開發的商品而不完全是抄襲

且據說其設計團隊同時也是負責知名運動品牌如nike、adidas等的包包設計

有實力實在也不需屈居在日牌後狐假虎威阿!


除了porter international台灣有很多品牌是裝日牌、裝義牌、裝法牌

在logo下面打個PARIS、ITALY,或者是洗標寫日文再加個日本製

真是有點匪夷所思,承認自己是國貨很沒面子嗎?

明明就是不錯的東西為什麼要欺騙消費者

相較之下,從前的台灣牌就自豪多了

大同電鍋現在拿出來看造型還是很in阿!


我很支持台灣能有自己的品牌,也很希望能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像是歐洲知名度超高的acer、設計NB超強的ASUS、新奇有趣的BENQ

都是很好的例子

看看韓國,曾經跟台灣一樣是亞洲四小龍

現在他們想做什麼幾乎都能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三星已經是跟sony平起平坐的競爭對手

台灣島還在被政治和媒體搞的烏煙瘴氣...


阿!這下真的扯遠了,就此打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ioshall 的頭像
    gioshall

    gio's

    giosh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